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生态文明 守护美“沥”丨病媒防制除四害 美丽家园助亚运——瓜沥各村社妇联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行动②

时间:2023-08-14 14:05:34   来源:萧山网   

为贯彻落实区亚运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保障市民健康,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瓜沥各村社妇联积极开展夏季病媒生物防制行动。

村社在行动

各村社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翻盆倒罐、清理花盆和桶罐内积水,并对积水器皿进行倒扣摆放,全面细致检查社区每个角落,而针对用作消防储水的大型太平缸,巾帼志愿者们投放杀虫颗粒剂,并贴上“已消杀”字样贴纸以示提醒。同时落实专人对庭院、垃圾箱、卫生死角等易滋生蚊蝇处进行消杀和放置灭鼠屋,做到不留死角、全方位消杀。

各村社妇联还组织妇联执委、女组长上门走访农户,发放“病媒防制除四害 我为亚运添光彩”致全体村民的公开信,并引导村民整治庭院及房前屋后卫生,翻罐倒盆等。

此次行动的开展,旨在为瓜沥市民建立起“防护网”,消除健康安全隐患、阻断疾病传播途径,为瓜沥广大家庭创建清洁美丽庭院、提升人居环境舒适度与群众满意度,用整洁文明面貌迎接亚运盛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