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生态文明 守护美“沥”丨瓜沥镇职工环保知识趣味比赛:让环保理念“动”起来

时间:2023-08-14 14:05:37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在全镇兴起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优良风尚,实现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8月12日晚,“保护生态环境,浙沥一起行动”瓜沥镇职工环保知识趣味比赛活动火热开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赛热情高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向过往的行人以及进入店铺向店员分发宣传单、扇子等宣传品,并细心地向他们普及什么是“五水共治”、怎样践行绿色生活等,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比赛精心设置了“美丽楼道”“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富有趣味性、参与性和宣教性的游戏项目,随着游园集章卡领取完毕,参赛队员就开始火速出发,打卡游戏项目,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点位,以集齐8个印章,圆满完成比赛,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比赛通过垃圾分类和五水共治知识问答等游戏,向市民们输出环境保护理念,倡导大家在生活中践行低碳出行、废物利用、垃圾分类,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将“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

生态文明 守护美“沥”

此次活动采取“知识分享+游戏体验”的形式,将互动沟通、游戏闯关与生态文明理念有效结合,让市民们在强身健体、收获快乐的同时,学习环保小知识。接下来,瓜沥将进一步大力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环保理念真正深入人心,形成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