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积极谋划下阶段工业经济发展:靶向聚焦 全力实现“双增长”

时间:2023-08-11 15:44:59   来源:萧山网   

8月10日,瓜沥镇召开工业经济例会,总结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和短板,共商下阶段经济发展举措。镇相关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部分办、室和规划、国土等派驻瓜沥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姚鉴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镇上下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冲击挑战,全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有力地推动经济朝着预期目标又好又快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体镇、村干部和企业家们的辛勤付出。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发展局面,全镇上下要知难而进、精准服务、靶向聚焦,全力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和规上工业增加值双增长。具体来说,要做到“三个关注”和“四个聚焦”。

三个关注

要关注数据背后的问题。

要关注瓜沥未来的增长点在哪里。

要关注经济下行中的机遇是什么。

四个聚焦

一是聚焦“服务”提信心。切实发挥助企服务员“店小二”作用,开展千名干部助千企工作,落实稳进提质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险困问题。

二是聚焦“三量”保增长。围绕“三量”十本账,进一步扣清底子,深挖增长潜力,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全年双增长。

三是聚焦“连片”拓空间。加快推进荣新、工农、群益产业社区的连片开发工作。

四是聚焦“创新”促转型。加快实施专精特新集聚地建设,通过梯队培育提高“专精特新”企业覆盖面,打造金字塔式的企业成长模型。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要求下阶段全镇上下要秉持“稳住基本盘、拓展大空间、转换新动能”这一发展总基调,全力以赴抢抓临空机遇、对冲下行压力、稳住经济大盘,抓投资、抓项目、抓转型、抓服务,全力推动瓜沥经济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俞向尉,镇党委委员高园,副镇长俞益钢、沈鑫佳先后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围绕助企服务、低效企业整治、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项目招引、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镇机关部分办、室和规划、国土等派驻瓜沥机构负责人汇报了前期相关工作及下阶段工作举措。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