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红色领航 奉献亚运——瓜沥镇残联联合瓜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党建联建送健康活动

时间:2023-08-07 16:36:12   来源:萧山网   

火红的八月,汇集着党徽火红的底色。8月2日,瓜沥镇残联联合瓜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残疾人开展“红色领航 奉献亚运”党建联建送健康活动。此次活动包含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及免费义诊,积极推进党建与应急救助普及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深入提高残疾人平安意识和自救技能,开启“应急救援”新篇章。

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瓜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长张国军从常见的意外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术及包扎实操等知识展开培训,在演示环节,着重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强调“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手把手”指导残疾人朋友进行包扎实操演练,帮助其掌握急救方法。

义诊现场,党员家医团队通过问诊和中医把脉相结合的形式,为残疾人及社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量血压、测量心电图、康复咨询等服务,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落到了实处,同时也营造了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瓜沥镇残联还将持续开展各项活动,切实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