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党组成员、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党其带队赴瓜沥召开经济发展现场办公会议

时间:2023-08-07 08:19:16   来源:萧山网   

8月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党其带队赴瓜沥召开经济发展现场办公会议,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荣参加,镇领导姚鉴、钟祥明、高园、俞益钢等陪同。

实地走访

朱党其一行首先来到杭州瑞丰汉艺纺织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征迁工作。通过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等方式,朱党其一行详细了解了杭州瑞丰汉艺纺织品有限公司目前生产和市场情况,倾听了企业实际诉求,同时,对杭州瑞丰汉艺纺织品有限公司在本次企业征迁工作中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朱党其一行来到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调研企业智能制造工作。现场,朱党其一行通过看视频、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生产智能化等情况,对于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在智能制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现场座谈

座谈会上,朱党其听取瓜沥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瓜沥镇半年度经济工作与前期征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瓜沥立足自身定位,要提高思想站位,理清发展思路,做到实事求是科学安排,保障工作有序推进;要把握时间节点,紧扣“征迁目标”,征迁过程中要科学规划,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路径上轻重缓急、工作上加强对接;要优化营商环境,增加企业信心,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企业走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多举措提升企业发展信心;要找准城市切口,提升重要环节,一方面要持续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另一方面要常态化做好辖区环境的日常维护和整治,持续巩固环境提升治理成效。

郭荣指出,要强化产业顶层设计,深基于东中西片不同的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条件,促进协同发展,做优做精全镇产业布局;要强化产业空间拓展,做深做活做强存量资源,通过有机更新、“腾笼换鸟”等路径,加大存量空间盘活利用,优化和重塑产业空间;强化企业提质增效,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行动,从生产提质、管理增效、技术升级、产业转型等多方面发力,持续提升传统产业数字化、绿色化、服务化水平,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质效。

会上,镇党委书记姚鉴汇报了瓜沥半年度经济工作及企业征迁工作情况。他表示,接下来,瓜沥将围绕“临空启航、亚运决胜、共富提质”发展主线,秉持“稳住基本盘、拓展大空间、转换新动能”发展基调,全力以赴抢抓临空机遇,在抓投资、抓项目、抓转型、抓服务等各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融港兴城”事业走深走实,为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贡献瓜沥力量。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