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做好亚运筹办 深化“千万工程” 打造更多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时间:2023-07-28 16:28:50   来源:萧山发布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围绕亚运通勤线路及“千万工程”等内容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做好亚运筹办工作,不断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萧山新实践,聚焦长效管理、内涵提升、经验升华,打造更多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区领导蒋金娥、王润东、李国平参加。

王敏一行先后来到新街街道长山头村、南阳街道潮都社区、靖江街道东桥村、党湾镇梅东村、益农镇群围村,看展板、听汇报、走场景,详细了解当地在环境整治、村社建设、产业提升、乡村治理等工作中的思路、举措和进展。王敏充分肯定了我区深入推进“千万工程”建设,特别是在探索城乡共富、打造最优生态、创新社会治理上取得的成效,认为一些村社在工作推进中注重顶层设计、做大优势产业、培育文明乡风、激发自治活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全区借鉴推广。

王敏强调,萧山要坚决扛起“千万工程”源起地的使命担当,围绕产业发展和群众需求两个方向,既要保障好基础性、公共性的服务供给,又要因地制宜、突出个性,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现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关键小事”,特别是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一老一小”问题。要做优做强基层服务供给,推动便民服务提质增效,以数字赋能治理打造亮点品牌,多跨协同拓展应用场景,完善“高效协同、实战实效”的基层治理体系,真正做到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王敏还来到瓜沥镇入城口考察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并以车览形式沿途检查杭甬高速等亚运通勤线路两侧环境整治,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进展。他指出,服务保障亚运会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更是一次提升城市能级、提升工作水平的绝佳机遇。当前,亚运筹办已进入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对照“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办赛标准和主战场、主阵地的地位定位,进一步聚焦环境美化、完善保障体制、浓厚参与氛围,做到点上出精品、线上亮风景、面上展形象,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做好城市品质的全方位提升。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