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三破三立•奋勇争先丨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㊸

时间:2023-07-26 11:20:18   来源:萧山网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品牌作为高质量党建的抓手,持续擦亮“翼·沥”品牌,瓜沥镇开展“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系列活动,通过晾晒成绩,互拼互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山三村

商贾四桥 靓丽山三

山三村地处瓜沥镇东部,是原长沙乡乡政府的所在地,素有商贾四桥、活水码头的美誉。立足本村实际,打造全新村级“商贾四桥、靓丽山三”党建品牌。通过深化党群共建,构筑网格化、全覆盖的组织体系,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努力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生态优美的魅力村庄。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美丽风景

以“迎亚运、美环境”为契机,在推进美丽乡村的创建中,要求村干部家庭、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以及男女组长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确保整治成果。同时制定长效管控计划,落实职责,细化分工,开展村容村貌再提升活动,对 “线乱拉、物乱堆、车乱停”和不雅建筑清理整治;积极进行绿化增补维护,对文化公园、主干道路、田间路渠沟等进行分批改造;加快推进停车场、厕所革命等民生关键小事建设,多措并举助力村庄长效管控工作。

坚持做好发展文章,壮大集体经济

借助非粮化整治和非农化整治,将全村原先土地由老百姓持有的人口地进行流转,实现由零散到成片成方的转变,通过流转提高村级集体收入。积极改变村内企业原合同的传统租赁模式,盘活资产,有效提升村集体经济。依托长沙农贸市场的地理优势,借势借力因地制宜发展从而壮大村级经济。

滋养村民精神家园,做好实民生实事

村党总支始终遵循“凝心铸魂、为民惠民”这一工作准则,先后兴建了星光老年之家、日间照料中心、村级主题公园等,组建了太极拳队、排舞队等多支文体队伍并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演出,丰富了村民精神生活。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城市更向往。山三村将以群众的呼声为第一信号,齐心协力、履职尽责,聚力破解村民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擦亮“商贾四桥、靓丽山三”这块金名片,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