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召开“一厂多租”整治现场会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26 11:22:08   来源:浙江瓜沥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一厂多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7月21日,瓜沥召开“一厂多租”整治现场会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镇领导姚鉴、孙建军、戴炜、俞向尉、高峰、俞益钢出席,区消防大队辖区参谋王伟,各办(中心)主任及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等参加。

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图片

镇党委书记姚鉴讲话

  1

为什么要开这个会?对平安工作的思想认识还要再提高,责任意识还要再增强。

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临近,安全生产领域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全镇上下要按照省、市、区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上走得更深、查得更严、管得更紧,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平安瓜沥贡献力量,为平安亚运保驾护航。

2

要突出抓好哪些重点工作?当前务必要紧盯关键领域,加大查整力度。

一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围绕消防安全、企业安全生产及事故易发、高发的其他场所,做好检查整改工作;二是要扣清隐患底数,坚持镇村联动,深入实地开展排查,形成隐患排查和整治销号的动态数据库和信息链;三是要滚动整改销号,按照“动态清零”的模式,推动滚动式、清单式地连续整改销号;四是要加大宣教力度,要以案说法、以案明责、以案警示,教育引导公众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共同参与到查整隐患中来。

3

下一步怎么抓落实?今后更需要压实责任,建立更严密的管理闭环。

一是村社要扛起属地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机制、形成应急预案,切实加大对基层落实平安工作的执行力度;二是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厘清安全监管常态化工作体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补上复盘问效的最后一环;三是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一方面是正面引导企业主体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另一方面是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监管力度。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孙建军主持会议。他指出,镇村两级要按照“人、房、企、事、物”五大要素,全力做好隐患排查、矛盾化解、信访维稳、环境提升等工作,同时围绕“平安护航亚运”这一主线,牢牢盯紧事故多发易发的“一厂多租”领域,确保全镇经济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图片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戴炜通报“7·3”长巷村佩斯纺塑有限公司火灾基本情况并布置消防安全工作。

图片

副镇长候选人俞益钢布置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图片

山北村书记徐国祥、芭蕉砚社区书记赵阳先后围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群租房管理作表态发言。

“一厂多租”整治现场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推进会前,与会人员一行来到杭州利伟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听取厂区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厂区安全生产、防火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