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三破三立•奋勇争先丨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㊴

时间:2023-07-21 13:21:57   来源:浙江瓜沥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品牌作为高质量党建的抓手,持续擦亮“翼·沥”品牌,瓜沥镇开展“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系列活动,通过晾晒成绩,互拼互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民丰河村

“丰”先行

民丰河村自换届以来,定位“‘丰’先行”为党建微品牌,坚持“党统领、悠文化、馨家园”的三大理念着力“优悠文昌地·欣馨民丰河”的村庄建设。

一是注重党建统领,夯实基础堡垒

民丰河村立足本村特色,坚持党建统领,积极营造村干部积极干、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干事氛围。在疫情防控、环境大整治等重大活动期间及日常公益活动中,广大党员都自觉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在各个工作岗位带头先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扬起了“丰先行”的党建引领旗帜。村党委坚持利用各个途径广纳谏言、倾听民意来完善各项议事、工作机制,让村民希望解决的事情能够更好的得到实现。完成党群服务中心和驿站建设,增进在职党员和流动党员的互动,已逐步构建成党建引领下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二是注重文化建设,丰富精神生活

在物质生活步步高的今天,人们对精神文化的追求也日益高涨,文化礼堂作为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已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民丰河村借势地方文化气息深挖潜能,精心规划,建立各类文体团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使广大群众乐有所向,活动有场地。“文”有本村戏曲爱好者自发组建的昙华越剧团节目精彩、内容丰富韵味十足;“武”有村篮球队的小伙子们拼搏向上、精诚团结战绩可喜,如今已逐步成为周边村庄中的先行者、佼佼者。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了村民业余时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干群之间的联系了解,促进了社会更文明、邻里更和谐、村民更幸福的良好环境。

三是注重家园建设,绘好美丽乡村

民丰河村依托地理资源优势,借助总体规划,积极打造优雅、清馨的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强村富民的乡村集成改革。在多年前已先行一步完成了水、电、燃气、路灯、道路硬化和污水纳管等村庄基础建设,现将再次提升村庄硬件建设,逐步推进建设一个可托老养老、为居家老年人供餐的老年服务中心和一个以健康元素为主题的休闲公园,为村庄的绚丽增添一道美丽风景。整洁的生活环境和有序的社会治理,丰华宜居村庄已不再遥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