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千万工程”梅林馆拍了拍少先队员们说:我们在梅林等你一起来!

时间:2023-07-21 13:22:08   来源:萧山网   

为引领少先队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少先队的力量,7月20日,瓜沥镇团委、瓜沥镇少工委联合萧山区任伯年小学共同开展“学习‘千万工程’ 探寻红色足迹”少先队追寻足迹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们走进“千万工程”源起地——梅林村,体验感受梅林村集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为一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新样板。

走进梅林村美好生活中心,“幸福感”和“未来感”尽收眼底,这里的乡村书房、智慧医疗站、社团驿站们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乡村生活。萧山区任伯年小学的少先队员与梅林村的小朋友们一起在乡村影院开展了一堂与众不同的思政课,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千万工程”带给村庄的变化和发展,共同交流梅林村美好生活的蝶变之路。

少先队员们在队旗下喊出了嘹亮的少先队誓词,共同宣誓决心,紧跟党旗飘扬,为共同富裕奔向新时代增添少年活力。

随后,大家来到“千万工程”梅林馆,随着2002年到2023年的时间轴线,纵观“千万工程”的建设实践和20年的发展历程,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千万工程”不仅体现了乡村发展生动的实践性,又蕴含了共富道路深刻的理论性。“追随习爷爷的脚步来到梅林,我才知道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多么不容易,我们少先队员也要认真学习,努力做好‘千万工程’的接班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少年。

走在村庄的道路上,梅林大道两侧绿树成荫,梅林湾游步道错落有致,成片“绿茵”稻田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乡村公园更是成为了孩子们乐不思蜀的游乐场所。二十年来,梅林村坚持“从人民利益角度出发”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千万工程

“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少年强则国强,少先队员是祖国是希望,是“千万工程”的见证者、参与者,从探寻“千万工程”开始,让少先队员们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努力成为“千万工程”建设接班人!

温馨提示

图片

后续,瓜沥镇团委将继续开展“学习‘千万工程’ 探寻红色足迹”少先队追寻足迹主题系列活动,共四期,分别为7月22日、7月23日两天,每天上午9:00-10:00、下午2:00-3:00,有需要的家长可以扫码进群(每组最多50人,每个家庭一人进群即可),提前到场(在乡村书房临时等候),准时参加。请各位家长与同学在参观过程中保持秩序,小心场馆中的电子设备,注意安全。如有相关问题可联系王倩莹13588430206。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