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三破三立•奋勇争先丨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㊳

时间:2023-07-20 16:20:49   来源:萧山网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品牌作为高质量党建的抓手,持续擦亮“翼·沥”品牌,瓜沥镇开展“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系列活动,通过晾晒成绩,互拼互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盈村

红心引领·幸福满盈

三盈村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以提升全域环境为出发点,以完善农业设施为基础,着力打造“红心引领·幸福满盈”的党建微品牌,进一步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党建+学习,营造浓厚氛围

三盈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共治、共建、共享的良性循环。通过“坐下来”齐学强本领,“走出去”取经拓思路,“带回来”对照补短板,积极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使之成为乡村振兴工作的核心力量。

党建+示范,凝聚强大合力

三盈村设置微网格和党小组各13个,形成“片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负其责”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进一步推动全域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通过干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村民的层层传导作用,形成全民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党建+共富,助力农户增收

近年来,通过党建引领,因地制宜,狠抓落实,实施“三根管子”埋设、主干道路拓宽、田间道路新建以及全村耕地质量等级提升和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实现垃圾户投村收,日清日运,进一步破旧貌、立新颜,全域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更带动传统花卉苗木产业做精做优,农户增收共富,形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良好格局。

接下来,三盈村将持续擦亮“红色引领·幸福满盈”的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对乡村治理的引领作用,党心连民心,红心映初心,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紧扣目标任务,强化统筹担当,精准有效服务,让村民在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上取得新突破,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