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微改造 精提升丨杨之华故居纪念馆入选杭州市乡村(社区)博物馆名单

时间:2023-06-09 11:00:28   来源:萧山网   

乡村(社区)博物馆,既载满乡愁,又饱含历史。近日,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关于公布第二批杭州市乡村(社区)博物馆名单,瓜沥镇杨之华故居纪念馆成功入选。

杨之华故居纪念馆

杨之华故居纪念馆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三岔路村,是萧山籍革命家杨之华出生和成长的地方。2021年,萧山区文物局会同瓜沥镇政府出资对故居进行修缮。2022年,瓜沥镇政府出资对故居进行陈列布展,展览分为“女子读书方可觉醒”“女子跟党方能解放”“女子爱党方有家园”“女子为民方顺初心”四个部分,共展出杨之华生活、就学、投身革命等相关书籍、影像资料、老物件等百余件。

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生动记载了杨之华的光辉一生,展现弘扬了杨之华“光荣的女性、女性的光荣”精神。

预约电话:13867180856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