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强技能 迎亚运 保平安——瓜沥举办消防救援技能比武活动

时间:2023-06-09 10:58:21   来源:萧山网   

有一群人,他们身着橙衣,逆向而行,救火、抗洪、抢险、救灾,奔赴在一线,在危难中架起生命的桥梁……他们,就是最可爱的消防员。消防队员,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危情时刻的担当,是义无反顾的选择,是世界上最美的逆行者。

6月是安全生产月,值此契机,瓜沥镇总工会联合镇消安办、消防中队举行“强技能、迎亚运、保安全”瓜沥镇消防救援技能比武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镇消防队伍的消防救援技能,同时加强企业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为瓜沥高质量发展打牢安全基础。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戴炜出席活动,镇专职消防队和微型站队的13支队伍参加。

此次比武共设置原地着装、一人三带、百米负重、手抬泵出水操四个项目。竞赛项目紧贴实战,既是对参赛队员们体能、技能的考验,也是对参赛队伍团队协作能力的一次考验。

随着一声“比武开始!”的号令,2023年瓜沥镇消防救援技能比武正式拉开帷幕。

听到口令后,队员们迅速穿好衣服,拴好腰带,带好头盔,快速检查一遍。队员们统一动作,统一标准,看得出是经过严格训练。原地着装项目的目的是锻炼队员们用最短的时间完成着装,提高抢险救援效率。

  “加油,加油!”“快跑!快跑!”随着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身着战斗服的参赛队员提起水带开始你追我赶,娴熟地甩水带、连接水带和水枪,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一人三带项目不光看队员们的奔跑速度,还考验奔跑过程中连接水带、水枪的速度和分工协作。最短的队伍仅用时18秒96,这种“你追我赶”的消防技能比武是一种锻炼,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通过“以武会友”,让消防队员相互找到差距,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参赛选手们比速度、比能力、比耐性,配合默契、操作迅速、奋勇争先,顺利完成了各项比武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航民集团队、中彩特种纤维队获得团体赛金奖,海盟救援队、钱江电气队获得团体赛银奖。

勇敢无畏,一往直前。本次比武竞赛既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又赛出了作风、赛出了精神,有效地提升了微型站队消防员的基础业务能力,进一步强化了专职消防队灭火救援专业训练,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筑牢安全防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