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三破三立•奋勇争先丨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⑰

时间:2023-06-09 10:59:51   来源:萧山网   

村级党建品牌

亮出来

三破三立•奋勇争先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品牌作为高质量党建的抓手,持续擦亮“翼·沥”品牌,瓜沥镇开展“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系列活动,通过晾晒成绩,互拼互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友谊村

友力共建

友谊村地处新城核心地带,紧跟瓜沥小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步伐,坚持党建引领,扬优势、敢创新、重实干,围绕“友力共建”党建微品牌,凝心聚力,共同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增强硬实力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村三委班子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体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各项事业一直走在瓜沥镇村社第一方阵。2022年年底,村级资产达到1.38亿,村级年度可支配收入在1300万左右。

创新思想教育,凝聚党员向心力

友谊村紧扣党员教育多元化需求,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坚持把党员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把党员教育工作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严格落实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专题座谈、学习沙龙等活动,线上线下融合,全方面抓好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凝聚友谊村党委向心力,推动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

加强阵地建设,提高村民参与力

立足友谊村党群服务中心,建强党建“硬设施”,扩充建设“沥MALL”“妇女微家”“友谊村儿童之家”等功能性阵地。在党建氛围浓厚的阵地里,开展多样化活动,增强群团活力,提高村民参与村级事务和活动的积极性。

擦亮特色名片,不断扩大影响力

以党建为统领,友谊村将数字场景与微网格功能深度融合,线上全面实现“一微网格一微信群”的线上工作模式,线下充分利用“三站一体”数字工作室和交通治理站大数据赋能网格治理。此外,友谊村创新成立了“商铺联盟”, 通过商铺管网织紧,逐步形成良好业态环境,扩大了村集体在社会面影响力。

友谊村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因村制宜,不断深化“友力共建”品牌内涵,在现代化社区建设的道路上,凝聚友谊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