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一场“亚运标准”的大考!“韵味杭州”航民杯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3-06-08 08:31:36   来源:萧山网   

在场馆内打比赛,灯光效果好,视野更开阔,比赛的体验感非常好。

瓜沥文体中心赛事组织非常完美,运行有序、高效,无可挑剔!

能在这样设施完美的场地内参与赛事,我感到很荣幸。

6月6日,历时六天的“韵味杭州”航民杯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在瓜沥文体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8支参赛队伍、237名运动员和教练员、70名技术官员相聚在此,全方位感受了一场“亚运标准”的运动盛会。赛事吸引新华社、浙江日报等40余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六天内接待了国家体育总局、亚洲卡巴迪联合会、亚组委、区亚运保障办等各级领导10余批次参观指导,运行工作获亚组委领导、专家高度评价和肯定。

本次冠军赛是卡巴迪在中国的首次国家级大赛,是按照杭州亚运会标准运行的赛事,更是全国卡巴迪推广交流的大舞台。在当天进行的冠亚军角逐中,一路过关斩将的安徽师范大学男队、成都中医药大学女队最终摘得金牌。

双线并进

强力推进赛事保障

在杭州亚运会和杭州亚残运会上,瓜沥文体中心将承办武术、卡巴迪项目和亚残运会跆拳道项目,届时将产生27枚金牌。作为杭州亚运会赛事的“预演”, 赛前,瓜沥镇精心组织,坚持赛事侧和城市侧双线并进,扎实推进赛事运行各项保障工作。

在赛事侧

聚焦场馆提能升级,先后实施并完成了二次装修、智能化改造、专项照明等10项改造提升工程;聚焦赛事高效运行,组建了细分安保、设施运维、住宿餐饮、转播、媒体运行等21个领域的场馆运行团队,梳理细化工作任务,形成赛事推进进度表逐项落实;聚焦赛事安全守护,做好医疗、食品、设施、安保等风险隐患摸排和压力测试,在模拟推演、隐患排查、安全维稳等重点环节做足功夫;聚焦赛事氛围营造,邀请新华社、中国体坛报等40余家主流媒体,对卡巴迪冠军赛新闻发布会、开幕式、赛事全程进行全景式报道,形成覆盖报纸、电视、微信、短视频、APP等的全媒体宣传矩阵,共享赛事精彩。

在城市侧

做优全域城市环境,积极响应“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要求,积极清除各类垃圾杂物、修复市政设施、修补绿化面积,持续优化赛事环境品质。做强赛事外围保障,组建1办11组的外围保障体系,制定安全维稳、交通保障、市政环境、医疗卫生、城市志愿等11个保障方案,通过定人定岗,组建应急小分队等形式做好城市侧服务工作,全力保障赛事顺畅有序进行。

精细安排

全面检测办赛能力

“‘韵味杭州’航民杯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是瓜沥文体中心在杭州亚运会前迎来的最后一次全压力、全要素、全流程的考验。可以帮助我们全方位检验场馆硬件承载能力以及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等办赛能力。”瓜沥镇镇长、瓜沥文体中心运行团队秘书长顾欢军表示。

针对此次比赛,瓜沥镇按照亚运赛事的标准和工作模式,设置了场馆运行、安保注册、人事志愿、媒体运行、新闻宣传、餐饮物流等21个业务领域,以进一步磨合队伍、完善机制、固化经验。

六天赛事期间,瓜沥文体中心运行团队严格落实场馆主任负责制,各业务团队协同配合、联动运转,重点检验整个场馆的设施设备运行,包括场馆运行设计、人员流线设计、突发情况演练等方面,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在此基础上,还对安检口通行能力、观众服务能力及各领域间的团队协作能力等多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测试。

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表示:“此次全国卡巴迪冠军赛,是对瓜沥亚运筹备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检阅,赛后将及时做好赛事全面复盘,第一时间召开总结工作会议,交流经验、查摆问题、总结完善,谋深谋细功能分区、人员流线、应急预案等核心领域,构建高效顺畅的场馆指挥和运行体系。同时进一步浓厚全镇上下的亚运氛围,举全镇之力,以最美环境、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当好东道主、展现瓜沥范,为四方宾朋留下独具魅力的瓜沥印象和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