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三破三立•奋勇争先丨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⑯

时间:2023-06-06 17:33:37   来源:萧山网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品牌作为高质量党建的抓手,持续擦亮“翼·沥”品牌,瓜沥镇开展“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系列活动,通过晾晒成绩,互拼互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碧苑新村社区

同心苑

坚持党建引领,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创新治理方法,提升治理效能,碧苑新村社区结合“和美碧苑、幸福新村”文化品牌,创立“同心苑”党建微品牌项目,旨在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带群建,推动社区各项治理建设迈上新台阶。

狠抓党建核心,突出提升引领力

碧苑新村社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坚持把党建文化融入到阵地建设当中,创特色、建亮点,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健全社区党组织联动体系,提高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社区党组织与萧山农商银行党山支行组成党建联建,多维度、全方面整合资源、统筹发力,发挥党建联建“最大同心圆”的作用。

狠抓基层治理,突出提升战斗力

通过定期入户走访、发放问卷调查等形式,充分吸收民智民意,将辖区党组织、居民意见转化为社区服务管理的具体措施,在议事中化解矛盾纠纷,在协商中达成共识。联合执法、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管理等多家单位,持续开展环境整治、“除险保安”等专项整治活动。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等群众力量,形成多方位网格化的治安巡防格局,使辖区治安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增强。

狠抓社区服务,突出提升影响力

社区党组织通过以点带面做优党的服务,发挥党的力量,传播党的声音。社区服务站通过党员、小组长和网格员收集问题,将问题发现于小区,解决于小区,规范社区管理,和谐邻里关系。发挥辖区医疗单位专业优势,定期开展健康体检、健康讲座、义诊、急救技能培训等活动。聚焦一老一小,兼顾夕阳与朝阳,着力完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努力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让孩子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狠抓文化建设,突出提升向心力

充分发挥联建优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大先进文化建设力度,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摒弃传统陋习,自觉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通过社区年俗节、便民服务进社区等活动,丰富居民文娱生活。开展团扇制作、创意插花、DIY千纸鹤、古风灯笼制作、巧手画纸鸢等文化活动,为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碧苑新村社区自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党组织日常工作更加规范,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得到彰显,为民服务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有力,最终达到“同心苑”的效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