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浙沥看亚运丨平凡之“网格”,为亚运绽放非凡之蓝

时间:2023-06-06 07:41:09   来源:   

00后出身的小傅是一名优秀的马拉松选手,同时他也是瓜沥150多名网格员中平凡的一员。

随着凌晨五点的闹钟准时响起,他以最快的速度起身、洗漱、穿上属于自己身份代表的蓝色短袖,赶往瓜沥文体中心亚运场馆。但今天的他不是去跑步的,而是开始他一天的亚运环境保障工作。

6月1日,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在萧山瓜沥文体中心火热进行。赛事为期六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卡巴迪运动员和爱好者相聚在这里。为了为赛事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确保场馆办赛期间环境更优、氛围更佳,瓜沥文体中心运行团队从74个村社的网格员队伍中层层选拔出一批网格先锋投入到服务和保障工作中,也是瓜沥文体中心对践行比赛“简约、安全、精彩”原则的有效实践。

给场馆清废、场内的主要座位清洁、座位附近垃圾清理、场馆地面吸尘、临时垃圾分类点布置、做好垃圾分类指引、垃圾运转,以及场外随处可见的垃圾清理……这是全馆46名抽调网格员一天的工作,细碎但重要。在比赛现场,随处可见网格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保障着场馆环境的干净清新、保卫着赛事活动的正常运行,当然,他们也是瓜沥对外展示形象的一个窗口。

小傅说:“从早上天刚亮就上岗,到天黑才回家,因为很多都是90后、00后,在家里可能都很少干家务,一天下来可能真的是腿脚酸痛,但是想到能为亚运出一点点力,我们真的都觉得很光荣,也很值得!”

如果志愿服务的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网格”蓝。

一场亚运会,一个赛事的举办成功与否,需要千千万万个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奉献者。网格员们践行着奉献精神,不仅在杭州亚运会中实现自我价值,也不断鼓舞着其他志愿者们的斗志,凝聚起护航亚运的强大“沥”量。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杭州亚运会就在不远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为亚运绽放非凡之蓝。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