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三破三立•奋勇争先丨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⑮

时间:2023-06-06 07:41:09   来源: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品牌作为高质量党建的抓手,持续擦亮“翼·沥”品牌,瓜沥镇开展“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系列活动,通过晾晒成绩,互拼互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明朗村

明心见性

瓜沥镇明朗村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有效途径,在组织领导,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等方面精准发力,积极打造“明心见性”党建品牌,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乡域面貌大变化,村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强大战斗力和凝聚力。

“明心”——筑牢党组织堡垒。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首先要“明心”聚人气。明朗村在开展党建工作当中,一方面积极把党员凝聚到党组织中来,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公园(长廊)等阵地建设,先将党组织的“门面”装点起来;通过村三委干部及党员教育管理,树立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模范精神,再把“里子”培养起来,加之多组织学习活动,让每一名党员在党组织中都能充分汲取营养,向心力自然加强。另一方面要把村民群众吸引过来。村党组织是服务村民群众的阵地,通过多调研,多询问,了解群众的急难盼愿,多征求群众意见,吸收采纳好的建议,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村民群众便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党组织人气“爆棚”,从而扎实筑牢战斗堡垒。

“明治”——建设美丽乡村。近年来,明朗村紧抓美丽乡村创建的契机,镇村合力,全力以赴践行“奋斗美”,成立了明朗村美丽乡村建设攻坚专班;做好减法,环境卫生实现“全域美”,明朗村以“九改五清”为要求,定位打造“都市型”美丽乡村方向,精准施策、因村制宜做减法,彻底开展地毯式清理,确保整治到边,提升整治效果;打造精品,设施齐全实现“生活美”,7个月时间总投资2300万元的7个大类19个项目工程,按期完工,落地成景;数字赋能,乡村治理展现“智慧美”,通过数字赋能加强管理者与村民的良性互动,不断完善村务管理,有效调配公共资源,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明志”——开展志愿者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引擎”效应。秉持“先锋助民情暖人心、志愿服务共筑美好家园”的服务理念,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充分调动党员先锋模范的力量,在困难面前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疫情期间,广大共产党员坚持把疫情当成“集结号”,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关爱弱势群体,做实事,办好事,积极解决群众需求,疫情严峻期间贴心为卧床居民提供上门核酸服务,摸清需求、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同时,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奋力打造人民满意、人民幸福的宜居城市,党员志愿者开展美丽家园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为共建更美丽、更健康、更文明的幸福家园而奉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