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浙沥看亚运丨奉献亚运 志愿先行——炎炎烈日下,他们是最靓丽的一抹“志愿红”

时间:2023-06-06 07:41:09   来源:萧山网   

为保障“韵味杭州”航民杯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助推文明城市建设,在赛事举行期间,来自“沥公益”党建联盟的萧山义工总会、萧韵扶老、知知助残、百家百店公益服务4个公益组织的义工志愿者们在城市侧全天候为“护航亚运”奉献自我,传播能量。

城市侧外围保障工作是亚运会顺利举行的关键一环,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也将直接影响到赛会的形象和声誉。本次全国卡巴迪冠军赛举办期间,场馆周边的交通压力无疑比平时大了不少,为确保场馆周边交通顺畅、赛事正常运行、社会秩序平安稳定,在瓜沥文体中心周围,每天都能看到一群身穿红色志愿者服的志愿义工在烈日炎炎下给观众指路、文明劝导,引导路人有序过斑马线、维持交通秩序,重要点位发现不文明现象及时劝导、提供便民服务。

他们采取定人定岗定点定位定时定事的志愿服务。来自萧山义工总会的负责人田燕儿说:每位志愿者都非常期待能够帮助到他人,待在场馆周围机动的时候,他会仔细观察每个路过的人,一旦他们需要帮助,他会立刻伸出援手。

“骑行路上请带好头盔”“女士,这个交给我吧”“来,从这走,我来给您带路”……面对高峰时段大批量观众和人群,志愿者们无时无刻坚守在场馆周围的每个角落,充分发挥自己小小岗位上的无限能量,为访客解答疑惑,护航亚运平安,展现瓜沥志愿者最热情的志愿姿态,也展示着瓜沥的城市形象。

用双脚丈量志愿心,用微笑面对身边人,用真诚服务小点滴,全心全意保障全赛事。他们温暖又热情,努力又耐心。瓜沥的“志愿人”以实际行动  生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面保障亚运会城市侧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