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祝贺!瓜沥梅林村、民丰河村代表队入围萧山区首届村歌大赛总决赛

时间:2023-06-06 07:41:09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浓厚全民迎亚运氛围,展现萧山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群众文化活动的发展与繁荣,6月2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融媒体中心、瓜沥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唱响萧然 喜迎亚运”萧山区首届村歌大赛(东片)复赛在瓜沥举行。镇党委委员冯晓娜出席活动。

一首宛转悠扬的《江南》拉开了比赛序幕,舞台上,歌者们满怀激情,深情演绎着属于自己家乡的村歌,用饱满的热情唱出了对家乡的赞美与眷恋。

大家唱的是村歌,怀的是家乡情。《长山是我家》《金色庆丰好幸福》《赭山坞里好风光》《向幸福飞航》《源起,梅林》《我的名字是一条河》……一首首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的原创村歌轮番登场,村民们在引吭高歌中颂党恩、抒豪情、聚人心。台下观众也备受感染,沉浸在悦耳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动人的故事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赛事的精彩呈现,凝聚着全区各镇、街道群众的集体智慧和辛勤汗水,每一首村歌均以历史文脉为经纬,将村史、村情、村景、村风串起,并融入村民的生产生活场景,旋律朗朗上口,歌词更是接地气,引发村民强烈的情感共鸣,村歌不仅唱出了特色,也唱出了浓浓的乡韵乡情,唱出了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

最终,瓜沥镇梅林村、民丰河村代表队、靖江街道靖港村代表队、新街街道江南村代表队、衙前镇凤凰村代表队五支队伍成功晋级总决赛。

通过村歌,唱出乡村振兴好声音,让村民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让村民团结一心、满怀信心地为建设美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去奋斗。下一步,瓜沥镇将继续通过村歌大赛等活动,放大乡村振兴的文化价值,挖掘乡村文化,赋能乡村产业,美化乡村环境,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