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模拟法庭开庭!“沉浸式”普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3-06-02 15:22:35   来源:萧山网   

六一儿童节前夕,由萧山区司法局瓜沥司法所、萧山区人民法院瓜沥法庭以及萧山区曙光学校共同举办的模拟法庭普法活动在瓜沥法庭进行。

“庭审”开始前,瓜沥法庭的李春兰法官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法官袍、法槌、法徽的样式、作用及象征意义,并邀请同学们穿上法官袍,走上审判台、敲响法槌,体验审判席的神圣与威严。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员”敲响法槌并郑重宣布,模拟法庭活动正式开始。“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后,“原告”“被告”“原告代理人”“被告代理人”依次在“审判员”的组织下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双方“当事人”各抒己见、针锋相对,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庭审”活动。

随后,李春兰法官对模拟法庭中各个角色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就模拟案例的判决方向和法律依据进行细致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引导他们要从小树立法律意识,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结合民法典宣传月、“六一儿童节”等契机开展,对培养未成年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