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缤纷五月,“5•29会员活动日”瓜沥这样来开展!

时间:2023-06-02 15:22:35   来源:萧山网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瓜沥镇人口家庭协会组织开展了“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力会员家庭健康和谐幸福!

暖心行动真情关怀

5月25日下午,瓜沥镇人口家庭协会开展了“迎接5.29协会会员日 送真情献爱心给特殊的人”活动,对全镇173名计生失独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区卫健局精卫科科长任凤、镇人口家庭协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部分村社人口家庭协会秘书长一同为失独家庭送上了政府的爱心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振作精神,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

成长驿站助力照护

5月7日,“萧宁儿”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专业课堂走进长巷村文化礼堂,特别邀请了瓜沥镇幼儿园两位老师为辖区内21-35个月大的宝宝们开设亲子互动小课堂。宝宝们通过参与大动作游戏,不仅快速熟悉了陌生环境,还在游戏中找到了欢乐与自信。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老师还指导家长们,在家里如何和孩子一起玩颜色游戏,向家长们传授科学的育儿小知识。

生命教育滴灌心灵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认识生命、爱惜生命、敬畏生命、感恩生命的健康心态,瓜沥镇坎山初中特别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高静芳教授开展心理健康线上讲座。讲座以“珍爱生命,关注健康”为主题,强调生命教育应时刻践行于日常生活中,帮助家长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引导孩子建立正面的生活态度和生命价值取向。

科学讲座促进健康

为深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5月,瓜沥镇人口家庭协会邀请市金牌讲师团成员乐红萍走进文化礼堂,带来“吃出健康来——中老年人的饮食建议及误区”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以“吃”为切入点,带领群众了解我国饮食现状,掌握饮食对心血管等常见疾病的影响、日常饮食误区、饮食建议等,贴近群众生活,引导大家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力提升健康素养。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