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韵味杭州”航民杯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今日开赛

时间:2023-06-02 15:22:35   来源:萧山网   

6月1日,“韵味杭州”航民杯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在瓜沥文体中心盛大开幕。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卡巴迪运动推广委员会主办,萧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瓜沥镇人民政府、卡巴迪体育运营(黑龙江)有限公司协办,是亚运会正赛前的最高规模赛事。

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瓜沥文体中心场馆运行团队指挥长姜永柱,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二级巡视员、杭州亚运会竞赛总指挥中心副指挥长郝强,亚洲卡巴迪联合会会长阿巴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竞技体育工作部主任、杭州亚运会卡巴迪竞赛副指挥长周卫中,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吴璐琪,萧山区政协副主席、瓜沥文体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常务副指挥长童一峰,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全国卡巴迪运动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玉斌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应邀出席的还有国际卡巴迪联合会秘书长、亚运会卡巴迪项目技术代表、亚洲卡巴迪联合会法律顾问等贵宾以及萧山区委宣传部、区亚运保障办公室、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和国内外40多家媒体记者。

开幕式现场

姜永柱宣布“‘韵味杭州’航民杯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开幕”!

周卫中先生致辞。他指出,本届冠军赛是对杭州亚运会卡巴迪项目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全场景的一次综合测试,也是我国卡巴迪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牌。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以卡巴迪运动普及为导向,抢抓亚运机遇,大力普及、全面推动提升卡巴迪项目参与规模,提高项目推广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心理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美好幸福生活,助力我国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姚鉴在致辞中代表瓜沥镇党委、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与所有关心支持此次赛事的参与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瓜沥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将其作为亚运办赛能力的一场检验,经过精心筹备,精细安排,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均已如期完成。瓜沥将以亚运标准保障好赛事,为各个代表队创造公平公正、热情文明的竞赛环境;将以全媒体传播、全景式报道宣传好赛事,向海内外观众呈现一场国际标准的精彩盛会。

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瓜沥文体中心运行团队秘书长顾欢军主持开幕式。

裁判员代表赵德勋、运动员代表王欣蕊先后上台宣誓。

比赛现场

据悉,卡巴迪运动起源于南亚,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因其具有激烈的对抗和身体的接触,被称作“奔跑的格斗技”。运动形式上类似于中国民间“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对运动员的肺活量、柔韧性、反应速度、身体的敏捷性等素质要求很高。参赛的两支队伍(每队7名队员)分别占据相对的两个半场,轮流派出“袭击者”进入对方半场。进攻方派一名队员越过中间线,尽可能多地接触对方防守队员而不被逮住并平安返回己方半场就算得分,被对方抓住则对方得分。

本届全国卡巴迪冠军赛是卡巴迪运动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在我国首次举办的国家级体育赛事。在为期六天的赛事中,共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18支参赛队伍、237名运动员和教练员、70名技术官员共同参与这一赛事,设有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角逐产生2枚金牌。

在赛后举行的首场赛事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安徽师范大学运动队队长董宇翔畅谈了参赛的感受。他对瓜沥文体中心的比赛场地赞不绝口:“步入赛场,感觉真的很不错,环境很好,踩的垫子也不会打滑,有利于我们发挥出最佳水平。”

瓜沥镇文体中心运行团队负责人表示,这次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完全对标亚运会的正赛,按照亚运会的标准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测试,是对瓜沥文体中心场地设施和运行团队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测试,旨在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进一步积累赛事组织和管理经验。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