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丨人人学英语 快乐迎亚运——瓜沥外卖小哥化身“国际化骑手”

时间:2023-06-01 17:43:12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迎亚运、学英语的浓厚氛围,提升外卖小哥业务能力,让他们在亚运期间能够更轻松地面对不同人群,更好地为亚运盛会服务,5月30日下午,瓜沥镇总工会在瓜沥工人文化宫开展了“人人学英语 快乐迎亚运”瓜沥镇外卖小哥学英语主题活动。来自“饿了么”和“美团”的50余名骑手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Your order has arrived”(你的外卖到了)。英语老师将短句拆分到每个单词,逐个教导发音,然后再组词成句,耐心地教着在座的每一个“学员”。像这样没有音标,不管语法,只注重实用的英语短句,恰恰是外卖小哥最需要的。“这次学英语主题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真的能够有机会成为一名‘国际化的骑手’。”一位因语言不通无法与外国客户交流,正苦于无处学英语的外卖小哥如是说道。

“随着亚运会临近,送外卖时碰到外国人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当客户说英语的时候自己就完全听不懂了,很多时候就只能让客户在门口等,自己一层一层爬楼梯上去。下次在遇到这样的情况,就可以用上今天学习的英语短句了,那这无疑将是我外卖史上的里程碑。”另一位外卖小哥自豪地说。

杭州亚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瓜沥作为亚运会武术、卡巴迪两项赛事的承办地,将有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聚集于此,国际化的镇街需要“国家化的骑手”,本次活动通过一些基础的英语口语教导与互动练习,让外卖小哥们可以更顺利流畅地与外国人交流互动,争取在亚运期间更好地展示瓜沥人民的活力与热情!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