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合沥治丨深化全面排查 筑牢安全基础

时间:2023-06-01 17:43:13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做好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安保基层基础工作,瓜沥镇开展基层基础大排查行动,辖区74个村社积极发挥基层堡垒作用,联动瓜沥派出所、智治中心,对全镇“ 人、房、企、事、物”开展基础排查工作,以维护辖区秩序稳定为目标,最大限度摸清底数、梳理社会治安问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夯实辖区平安根基。

群谊村根据排查流程,做到应知应会。针对基层基础排查工作方案、入户访查过程中注意事项等重点方面,以工作例会形式为村干部、基层微网格员、辅警、专职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各项排查任务已排在全镇前列。

七彩社区着重对重点场所进行管控。组织警力对辖区行业场所进行全方位大排查,重点对沿街商铺、娱乐场所、网吧等重点行业进行全覆盖治安清查和消防检查,确保清查一处、放心一处。督促企事业单位、幼儿园等重点场所完善内部治安保卫制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自基层基础大排查召开动员会后,共检查重点场所400余个,签订居住房屋治安、消防责任书600余份,排查整改隐患43处。

渭水桥村狠抓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控。该村处于临港工业园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较大,根据实有人口底数和人员分布情况,合理分配网格员入户访查任务,依托“钉管家”平台,做到“辖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开展全量排查,通过拉网式大清查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信息进行全面采集、核准,并及时录入信息系统,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走访调查等方式逐条核实,确保清查数据准确性。5月21日至30日,共清查出租房屋502余家,清查流动人口4600余人。

博文社区细抓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围绕“大排查、除隐患、强管控、保安全”的工作要求,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保障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针对蓝色家园、金满府等小区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矛盾纠纷进行超前预警,并依托社区多元调解机制会同有关部门积极进行调解,最大限度避免矛盾升级。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

在本次基层基础大排查中,全镇74个村社的干部、网格员、辅警平凡又可爱、仔细又认真,为确保排查到位,他们佩戴工作证、手拿“钉管家”使用手册和各种登记表,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他们用双脚踏遍村社的每一个角落,最大限度摸清底数、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全镇城市治理水平,为亚运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