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全省首家健康家庭体验馆,开张!

时间:2023-05-31 16:54:16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瓜沥建设,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瓜沥镇将健康元素融入美好生活中心,打造了全省首家健康家庭体验馆,体验馆免费对群众开放,旨在让群众通过体验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健康家庭生活,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

带你走进健康生活体验馆

健康生活体验馆涵盖了以下多个健康场景:

智慧客厅区域:以“设备万物互联+数据内外融通”为核心,做深健康场景,通过智能马桶、魔镜、智能手环、血压仪等设备,数据实时上传和健康医疗数据汇总整合,即时掌握身体健康情况,并将相关数据反馈至各个设备,为健康生活提供依据和指导。

智慧厨卫区域:包含健康餐厅体验设备和智慧料理台,健康餐厅可提供科学的膳食宝典,尝试多样化的膳食搭配,掌握科学有针对性的饮食知识;智慧料理台可智能识别放入的食物,结合家庭各智能设备采集的信息和医疗数据,指导健康饮食。

智慧卫浴区域:设置了智能马桶和魔镜,智能马桶可以检测身体状况,魔镜可将健康情况、睡眠情况以及当天的天气情况反映出来,并上传至个人健康数据中,从而给出针对性的建议。

智慧医疗区域:以数据共享互通为核心,实现了健康大脑和数字家医的有机结合,可以查询个人的健康数据、联通三甲医院远程问诊、查询附近医疗站和健康讲座等资讯,会警示家庭常备药不足或过期,也可以进行一些健康操作,如预约医生、下单常备药等。发生突发情况时可一键求助,签约家庭医生会第一时间接听并给予救助。

智慧卧室区域:进行家居互通的演示,可体验家庭成员一天的健康生活,早晨进行血压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云诊断智能屏会语音提出建议和当天的健康食谱,智能家居都会给予相应的提醒,如智能药箱会定时提醒吃药。

此外,通过链接健康家庭体验馆附近200米范围内的公共场所,如社区卫生服务站、无人健身房、24小时乡村数字书房、乡村公园、乡村影院等,为群众提供了就医配药、日常锻炼、健康教育的平台,成为了群众享受日常健康生活的有益补充。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健康场景在健康家庭体验馆落地!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