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6月1日开赛!瓜沥举行“韵味杭州”航民杯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赛前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5-29 13:52:22   来源:萧山网   

“韵味杭州”航民杯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将于6月1日起,连续六天在瓜沥文体中心华丽启幕。5月28日下午,“韵味杭州”航民杯全国卡巴迪冠军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瓜沥文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详细介绍本次全国卡巴迪冠军赛的赛事概况和筹备情况。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瓜沥文体中心运行团队常务副指挥长童一峰,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瓜沥文体中心运行团队秘书长顾欢军,瓜沥镇党委副书记、瓜沥文体中心运行团队媒体副指挥长张婷,全国卡巴迪运动推广委员会技术委员会部长、瓜沥文体中心卡巴迪竞赛技术运行主任薛保红以及新华社、浙江日报等近三十家媒体单位的记者朋友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童一峰代表瓜沥文体中心运行团队介绍了“韵味杭州”全国卡巴迪冠军赛赛事基本情况、赛事特色亮点、赛事日程安排。

赛事基本情况

“韵味杭州”航民杯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卡巴迪运动推广委员会主办,萧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瓜沥镇人民政府、卡巴迪体育运营(黑龙江)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将于2023年6月1日-6月6日在瓜沥文体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18支参赛队伍、237名运动员和教练员、70名技术官员共同参与这一赛事,设有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角逐产生2枚金牌。

赛事特色亮点

1、本届全国卡巴迪冠军赛是卡巴迪运动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在我国首次举办的国家级体育赛事,在我国卡巴迪运动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2、赛事得到亚洲卡巴迪联合会(单项协会)的高度重视,秘书长萨瓦尔亲临瓜沥指导赛事。

3、参赛队伍规格高,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知名专业体育院校代表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4.卡巴迪项目得到了推广,在赛事筹办过程中,开展卡巴迪运动“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全民健身普及活动、举办了全国首期卡巴迪国家级裁判员和国家教练员培训班,为下一步瓜沥争取“中国卡巴迪运动之乡”“卡巴迪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赛事日程安排

本次卡巴迪冠军赛共设6个比赛日,6月1日至2日是小组循环赛,6月3日至6日为淘汰赛,其中6月6日上午为女子决赛,下午为男子决赛。开赛首日将安排开幕式,6月6日将举行颁奖仪式。

顾欢军介绍了“韵味杭州”全国卡巴迪冠军赛赛事运行保障工作。为全力保障赛事顺畅有序进行,瓜沥镇瞄准大赛这个靶心,拉高测试标准、压实人员责任、盯紧关键环节,推进全要素测试练兵;找准筹备工作路径,上下沟通顺畅,内外联动高效,领域合作无间,推进全方位高效的协同;精准捏好火候,浓厚线下氛围,强化线上宣传,扩大赛事影响,全维度宣传造势。

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大赛的意义、基本情况,主办地筹备进展,卡巴迪运动特色、亮点等方面内容,回答了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会后,媒体记者们又实地参观了卡巴迪冠军赛FOP区,详细了解卡巴迪运动的比赛规则,提前体验卡巴迪运动所带来的魅力。

接下来,瓜沥镇将抓住赛前最后时间,全方位开展各条线、各领域、各系统的联调联试和协同演练,以一流设施、一流环境、一流服务  迎接全国各地运动健儿们的到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