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三破三立•奋勇争先丨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⑩

时间:2023-05-12 11:19:59   来源:萧山网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品牌作为高质量党建的抓手,持续擦亮“翼·沥”品牌,瓜沥镇开展“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系列活动,通过晾晒成绩,互拼互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博文社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鲜明导向,全域推进“一社一品”,深入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模式,构建社区共建共享共谋新常态,推出 “文暖”党建品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营造和谐、温暖、幸福的新时代“暖心型”社区。

社风文明暖党心,共建治理新格局

以“四立”铸魂。创立“红脉博”大党委,集聚学校、医院力量,联通资源共享,项目共建,活动共推的党建联建毛细血管,充分发挥大党委政治根基作用;成立由党员、物业等组成的“文号角”小专班,发挥小号角大能量的作用,探索党建统领融合社区治理,强化网格党建,为平安建设提质增效;建立由党员,居民骨干,警务室辅警为主的“文力量”巡查队,凝聚党员力量定期开展排查隐患,助力辖区精治理,为社区维稳蓄力增能;设立由辖区内律师、退休法律教师、公安执法部门组成的“博美”和事佬调解室,定期排查问题,协调解决居民家庭邻里矛盾纠纷,让博文法解难题,以和为美。

睦邻文化暖民心,共享服务新理念

以“五微”炼钢。依托微团队,发挥大党委的资源优势,不间断开展各类形式活动,提供贴心公益服务,增加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依托微平台,建立“博浪”微脑网络平台,提高数字赋能功效,有效控制舆情信息,第一时间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难事;依托微分享,以“微活动”展示“大感悟”,“微故事”激励“大担当”,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群众的正能量力量;依托微文化,筹办老年人“乐学堂”,举办少年儿童“小蓓蕾”礼仪活动,创新快乐学习方式,传承传统文化礼仪,营造社区良好风尚。依托微关怀,定期走访群众,关心生活、关注思想,关怀困难,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氛围。

民风文雅暖人心,共谋发展新布局

以“三行”亮剑。推行文明建设,每月开展文明实践站活动,同时发挥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志愿者等各类组织队伍作用,进行地毯式宣传,提倡移风易俗,宣扬家风家训,有效遏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执行居民公约,社区广泛收集民意,聚集群众智慧,制定特色居民公约,物业监督落实政策细责,让居民有序可循,有束可约,使社区人人文雅,处处暖心;践行惠民发展,聚焦“一老一小”,利用不小于600平方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驿站、婴幼儿室,建设便利于民的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圈驿站等,让老有所学、幼有所教,尊老爱幼,用心用情守护“朝夕美好”。

接下来,博文社区将继续提炼总结工作经验,依靠“四立”“五微”“三行”为载体,抓好“文暖”品牌建设,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党建品牌塑造成效的标准,持续擦亮党建品牌,与服务融合共进,推动社区和谐发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