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争创全市产业数字化第一镇 瓜沥举行企业数字化改造及轻量化应用推进会

时间:2023-05-06 17:24:04   来源:萧山网   

5月5日,瓜沥镇举行2023“N+X”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及轻量化应用推进会,特邀区经信局和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阿里钉钉等单位专家及友成科技、蓝卓科技两家区级数字化服务商,为辖区内327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开展实打实数字化改造政策宣讲和案例分享,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造步伐,全力提升瓜沥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水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区经信局智能制造总监陈康,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副院长盛寅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韩庭华在会上作动员部署。他指出,推进数字化改造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数字经济创新提质的迫切要求,更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它能有效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实现管理高效,降低生产成本和安全风险。接下来,瓜沥将锚定“全市产业数字化第一镇”这一工作目标,全方位开展企业数字化水平诊断画像、制定推进实施计划、精准定向服务、强化政策保障,全力助推瓜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区数字化推进情况。他要求瓜沥企业家们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能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厘清路径、走好当下、用好资源,以新时代“四千”精神,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镇区域发展办主任汪胜阳主持会议。

此次推进会可谓是干货满满。会上,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介绍了数字化改造相关服务内容。阿里钉钉介绍了低代码轻量化运用案例。友成科技、蓝卓互联网两家区级数字化服务商先后分享了“N+X”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实施案例。

据悉,近年来,面对日趋激烈的发展局面,瓜沥镇众多企业不等不靠,走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之路。近两年,全镇开展数字化改造的企业达52家,近一半规上企业已经在使用钉钉等低代码应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