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追寻红色足迹 争当亚运先锋——瓜沥开展机关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25 18:50:00   来源:浙江瓜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召开,4月下旬,瓜沥镇机关党员赴湖州德清、宁波余姚等地开展迎亚运学习教育活动。

莫干山地处湖州德清县,上世纪40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播下革命的火种,成为中国革命重要根据地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到莫干山考察调研、召开会议。莫干山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与百姓富相统一的绿色发展道路。以“红”为魂,以“绿”为骨,是中国共产党在莫干山民间开展革命活动的真实写照,这些红色文化资源与绿色生态环境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形成了莫干山独特的红色文化氛围。党员们参观了1954年3月毛主席主持制定第一部宪法期间的下榻处,内设毛主席用餐点、卧室、休息室等,还有毛主席起草1954年宪法的很多史料和介绍。莫干山给毛主席留下深刻印象,并在1955年写下《七绝·莫干山》。

五四村位于莫干山山麓,是浙江省美丽乡村的典型代表。宽敞的柏油路,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家家小洋楼,村民其乐融融。该村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级绿色小康示范村”“省级全面小康示范村”等殊荣。五四村是全省探索乡村智治新模式的先行村,数字化场景模式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党员们实地参观了五四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崭新的村容村貌和科学的治理模式,充分感受到五四村美丽环境和宜居风貌,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

在宁波余姚横坎头村的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党员们分别参观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浙东银行、《新浙东报社》旧址等,重温新四军抗日的辉煌史迹,身临其境感受抗战精神。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无所畏惧、奋勇抗敌的革命精神;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激励着在场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想信念。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瓜沥镇机关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实际,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在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中担当先锋、再立新功!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