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春日好读书,护苗正当时!共赴春日阅读之约~

时间:2023-04-23 15:09:54   来源:萧山网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化开展全民阅读,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提高青少年辨别、抵制有害读物和不良信息能力,培育健康向上、文明知礼的价值取向,养成青少年良好阅读习惯,4月22日,瓜沥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七彩社区开展以“春日读好书 护苗正当时”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护苗·绿书签”行动暨“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参与答题投球等互动游戏,寓教于乐,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融入其中,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于“护苗·绿书签”行动的认识与理解,提高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孩子们纷纷举手,积极参与,气氛高涨。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科普要支持正版,保护原创的知识产权,拒绝盗版书籍,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做小小文明传递员,并为孩子们发放了绿书签、“扫黄打非”相关书籍,让“绿书签活动”“扫黄打非”的宣传潜移默化地植入孩子们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游戏的快乐,还在游戏中提升了鉴别“黄”“非”的能力,给孩子们纯真的心灵注下了预防针,达到了抵御不良信息影响的效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