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美在浙沥”美德标兵工作室成立,现场宣讲干货满满......

时间:2023-04-14 16:21:56   来源:萧山网   

润德于心,成德于行。4月12日,瓜沥镇“美在浙沥”美德标兵工作室正式成立。借助此次契机,“沥响号”理论宣讲团走进美德标兵工作室,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德故事分享会”,让美德融入生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不断提升瓜沥文化软实力,共建“浙沥”美德新风。

镇党委委员冯晓娜出席活动。镇党建办相关条线负责人,瓜沥镇美德人物代表及60余位瓜沥镇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镇党委委员冯晓娜为“美在浙沥”美德工作室授牌。

镇党建办相关条线负责人为文明监督志愿服务队颁发证书。

据悉,瓜沥镇“美在浙沥”美德标兵工作室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美德教育活动的重要基地。下一步,瓜沥镇将通过传播交流、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等手段,依托美德标兵工作室平台,定期开展相关志愿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认识身边的美德人物,倾听他们的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吸收更多的志愿者,树立美德新风,让“美在浙沥”生根。

春风十里暖 人间四月天

晚上七点

“沥响号”理论宣讲团成员

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美德故事

娓娓道来

《一日三餐里的温暖守护》

瓜沥镇“沥响号”宣讲团骨干成员叶琴芯讲述了农村夫妇宣炳水和李彩英因为一句邻里的临终嘱托,悉心照料邻居家智力残疾的孩子宣世才40多年,从黑发到白头,面对毫无血缘关系的邻居,他们用爱诠释了什么是“一诺千金”!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

美德标兵宣月锋讲述了浙江萧山首支在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民间应急救援队——海盟应急救援队背后的故事,队员们来自社会的各个层面,他们把自己的工资花在了各种救援技能培训上,把自己的时间搭在了训练场。每当灾难来临时,他们会暗中地为我们这个“大家”拼搏,风雨兼程、不忘初心,他们用一颗颗炽热的爱心让“美在浙沥”启航。

《千锤万凿出剪艺》

一颗匠心,一份坚守。“沥响号”青年宣讲团成员沈婷婷讲述了九十高龄的施金水老人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为一门技艺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他以实际行动担当着传承和发扬的使命,引导广大群众在自己的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带头践行弘扬劳模精神。

不同的三个故事,相同的是他们的初心与奉献,“沥响号”理论宣讲团成员用真实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美德故事。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赢得了掌声和认可。

下一步,瓜沥镇美德标兵队伍将  通过一系列美德建设举措,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引领“美在浙沥”美德新风  吹遍镇域每个角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