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丨“宁”心聚“沥”,瓜沥与宁围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时间:2023-04-12 17:51:52   来源:萧山网   

文化走亲是一条文化纽带,也是一座友谊桥梁。为加强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优秀经验,更好地实现文化资源共享,4月11日,瓜沥镇和宁围街道以“文化”为载体,通过文化走亲的“互访”模式,共同构建“相熟、相助、相融、相亲”的群众文化交流格局。

上午,宁围文化走亲团一行首先来到瓜沥镇梅林村美好生活中心,实地参观了党群服务驿站、乡村影厅、“共富乡村”展示馆、24小时乡村数字书房等,通过听取讲解、观看视频的方式,探寻未来乡村建设“密码”。同时,文化走亲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书画梅花主题展,感受文化艺术与未来乡村的深度融合。

随后,宁围文化走亲团一行走进瓜沥棒垒球场,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了棒球这项集智慧与勇敢、趣味与协作于一体的集体运动项目。如今,瓜沥以亚运会为契机,以棒球为载体,厚植亚运氛围、引领运动风尚、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创新,棒球运动已逐渐成为瓜沥小城市文化的新时尚。

走进宁围

下午,瓜沥文化走亲团一行首先来到宁围街道振宁未来社区,实地踏看了宁聚邻里中心、草舍年代展陈馆,听取了振宁未来社区的创建理念及建设运营等情况,并现场体验了智慧跑道、宁聚足球公园等场景的应用。在宁聚网羽公园,网球爱好者们正在热火朝天的训练,文化走亲团成员们也忍不住纷纷上场试试身手。

瓜沥文化走亲团一行还来到了“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中国画作品展现场,这里展示了宁围街道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及街道文联会员们创作的120余幅画作。文化走亲团成员们徜徉于书画艺术海洋中,驻足品评,流连忘返。

本次活动通过文化走亲的方式搭起了两地之间的交流桥梁,拓展了多元化的活动主题,进一步营造了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共同助推特色文化的繁荣发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