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圆满完成机场高铁项目162户征迁户签约工作

时间:2023-04-10 16:43:29   来源:萧山网   

4月7日晚,瓜沥镇征迁指挥部灯火通明。随着最后一位征迁户落笔签字,至此,仅历时一周签约时间,瓜沥镇圆满完成机场高铁项目162户征迁户签约工作,其中货币安置率达50%以上,续写了瓜沥高效征迁、和谐征迁新的篇章。

提振精气神 奋勇争一流

自3月6日召开征迁动员会以来,瓜沥镇机场高铁项目征迁工作组全体成员主动放弃休息,起早贪黑,深入农户,用辛勤的汗水、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叩开了一个又一个拆迁户的心扉。同时,也折射出广大征迁户的开阔胸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瓜沥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

为了确保“老实人”不吃亏,瓜沥把“公平、公正”的理念渗透到此次项目征迁制定方案、执行方案的每一个细小环节。依据相关政策法规,瓜沥镇科学制订了征迁方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充分调动征迁户的签约积极性,做到签约越早、奖励越多,签约越迟、奖励越少,确保“先签不吃亏、后签不沾光”。

“征迁政策我们也了解,原先就是担心先签赔得少,经过征迁干部连续几天的解释就明白了,我们也很支持瓜沥城市建设。”一位已经签约的村民如是说道。

用辛苦指数换取“征心”

想征迁户之所想,急征迁户之所急,用心吃透政策,细心做好工作,耐心做好服务,瓜沥镇机场高铁项目征迁干部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了这句话。

为积极稳妥实施征迁工作,镇征迁指挥部在宣传发动、调查摸底扣清底子、房屋评估和资产核对的基础上,全体征迁工作人员发扬齐心协力、连续作战的精神,抢抓时间、自加压力,大力发扬“5+2”、“白+黑”的苦干作风。

签约期间适逢清明节,镇机场高铁项目各征迁工作组主动放弃休息,白天、晚上连轴转,与征迁户苦口婆心开展思想工作。对个别心存疑虑的征迁户,征迁干部更是盯住不放,做深做透工作,发扬“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的精神,确保以点带面,推动签约工作加快推进。

同时,征迁工作人员在严格执行政策的前提下,帮助被征迁户权衡利弊,算大账、算细账,让被征迁群众最大限度地享受政策优惠,从而得到了被征迁群众的理解、体谅和支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