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开课啦!瓜沥“萧宁儿”家庭养育课堂正式启动

时间:2023-03-24 11:14:57   来源:萧山网   

3月,春暖花开,“萧宁儿”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课堂在瓜沥镇航民村、长巷村、单木桥村、长联村拉开帷幕。

“萧宁儿”是萧山话中对宝宝的昵称,“萧宁儿”婴幼儿家长课堂是萧山区完善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中的新举措,该课堂将成为婴幼儿家长科学养育技能提升的主阵地,课程内容涵盖0-3岁婴幼儿看护、疾病预防、科学育儿等。

在活动现场,老师带着孩子们跟着音乐一起做热身操,让大家在欢快的节奏中锻炼身体的协调能力;在“我帮小动物找食物”和“给小兔子画一棵草”亲子互动、手工制作绘画中锻炼小朋友的沟通及动手能力。

“拔萝卜,拔萝卜。嘿哟嘿哟,拔萝卜,嘿哟嘿哟,拔不动。”《拔萝卜》的故事蕴含的深刻哲理曾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故事中老公公、老婆婆、小姑娘、小花狗儿、小花猫儿、小老鼠一起拔萝卜,这“老—少—小”组成的优美的画面,带给人一个温馨、和谐的世界。老师声情并茂地引导,小朋友时而安静听讲,时而拉上妈妈一起去帮忙“拔萝卜”。最后“哎呦”一声拔下大萝卜的时候宝宝们开心地手舞足蹈。

据悉,作为2023年度的民生实事项目,萧山区将在婴幼儿成长驿站组织开展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专业课堂160场以上,瓜沥镇计划在全镇6个婴幼儿成长驿站中有序推进15场“萧宁儿”婴幼儿家长课堂。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