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召开镇人大主席团(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24 11:05:20   来源:萧山网   

3月23日,瓜沥镇召开镇人大主席团(扩大)会议,听取2023年度政府实事工程、重点工作分解落实情况和镇十九届三次人代会代表建议意见交办情况,讨论通过了《瓜沥镇人大主席团2023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加强政府实事工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镇人大主席钟祥明,镇人大副主席崔竞雄,副镇长陈奕声,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钟祥明表示,在今年年初的萧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全票通过了“关于开展‘人大代表作表率 助力发展显担当’主题活动的决议”。瓜沥作为临空建设主阵地、亚运赛事承接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点,镇人大代表要勇于担当作表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经济翻身仗,同向发力、打好亚运攻坚战,聚焦民生热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就做好今年镇人大工作,钟祥明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又是“临空启航年、亚运决胜年、共富提质年”,镇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镇党代会总体部署,将镇人大的各项工作放到全镇大局中思考谋划;要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主席团成员需要带头示范、带头履职,为推动瓜沥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奋进合力;要增强监督实效,助力政府工作的落实,加大对镇政府各项工作的监督力度,对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代表建议答复等实施全过程、各方面监督。

镇人大副主席崔竞雄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人大代表做表率 助力发展显担当”主题活动决议的实施方案》。

副镇长陈奕声通报了代表建议交办情况和2023年度政府实事工程分解落实情况。

会上,与会代表就2023年人大主席团工作要点和加强政府实事工程监督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并对新一年政府相关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