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区亚运环境提升指挥部村社环境整治组组长蒋金娥一行到瓜沥调研亚运环境保障工作

时间:2023-03-24 09:21:23   来源:萧山网   

3月22日,区亚运环境提升指挥部村社环境工作组组长蒋金娥一行到瓜沥调研亚运环境保障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镇亚运保障办公室、镇村社环境卫生专班相关负责人陪同。

蒋金娥听取了瓜沥“迎亚运”村社环境提升工作介绍,她认为瓜沥在亚运环境整治工作中,顶层设计上谋得深、氛围营造上发动面广、工作机制上落得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要高度重视,强势推进,要充分认识到瓜沥特殊的地理位置,以高度的敏感度提早谋划,高标准高要求抓好村社环境提升工作。

要压实村社主体责任,要将村社环境整治工作视为一项亚运运行保障的重要任务,必须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自主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形成闭环,并做好晾晒和绩效考核。

要压实第三方工作责任,第三方公司要以行政村“三清三整三提升”和社区“三化四规范”为重点,对全镇各村社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要强化统筹,切实统筹解决在推进过程中需要各方联动、合力攻坚的问题,聚焦重点范围、重点村社和重点部位,全要素统筹推进。

要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充分调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广泛参与,让每一个老百姓以亚运主人翁姿态主动投身村社环境提升中去。

区亚运环境提升指挥部村社环境工作组执行组长黄晓燕、区农业农村局沈士标分别对瓜沥亚运环境保障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表示要根据瓜沥实际,查找问题,扣清底子,做到因地制宜,宣传发动,群策群力,细化分工。

顾欢军从四方面汇报了瓜沥“迎亚运”村社环境提升工作情况。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工作职责;二是开展全民动员,提高思想认识;三是注重机制设计,强化工作运转;四是开展集中整治,营造良好氛围。

瓜沥镇亚运运行保障总指挥部城乡风貌工作组、涉亚点位工作组、通勤线路及沿线环境工作组、村社环境工作组等四个组相继召开工作组会议,部署亚运保障环境提升整治工作。

接下来,瓜沥镇将全面提升村社环境面貌,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杭州亚运会赛事运行保障工作,迎接杭州亚运会召开,奋力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