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清廉护航!瓜沥镇纪委推进全过程监督,助力“廉洁征迁”

时间:2023-03-20 13:32:43   来源:萧山网   

为加快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对征迁工作全过程监督,瓜沥镇多措并举,严明征迁工作纪律要求,努力打造“阳光征迁”“廉洁征迁”样板。

严明纪律

在征迁专班工作会议上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征迁安置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全体征迁工作人员要做到:

一、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征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镇党委、政府有关征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二、切实规范,严明工作纪律。要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带头支持征迁承诺书》“八严禁”和《廉洁征迁承诺》“十不得”的纪律要求。

三、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监察办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征迁安置工作中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制止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

会上,全体征迁工作人员签订了《廉洁征迁承诺书》。

成立队伍

设立瓜沥镇征迁指挥部联合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由镇纪委、征迁组工作人员、征迁涉及村工作人员组成。

3月17日下午,瓜沥镇征迁指挥部联合监察工作联络站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征迁指挥部联合监察工作联络站主要职责,各监察联络员、信息员汇报了各组征迁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碰到的困难问题,分析原因和廉洁风险点,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急,联合监察联络站要充分发挥前哨作用,收集信息,畅通难点赌点的反映渠道,来推动问题的解决;发挥探头作用,在征迁一线发现苗头性问题,争取早发现、早处置;发挥利剑作用,妥善处置纪检信访纠纷问题,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行为亮剑。

会议要求:

一是处理好本职与兼职的关系

学会弹钢琴,以结果和效果为导向,统筹处理各项工作;善于抓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做出成绩和亮点;敢于啃骨头,克服畏难情绪,在实际行动中找答案。

二是处理好勤政与廉政的关系

围绕“勤廉并重”的鲜明信号,做到干净干事,清而有为。关注征迁重点,对碰到的苗头性问题、疑难杂症、信访矛盾以及征迁工作的共性困难等信息要及时上报。监督各组工作纪律,促进风险点防范。

三是处理好形象与效率的关系

带好头,做廉洁表率;守好底,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护好民,保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不让群众吃亏。

走访监督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俞向尉带队走访征迁农户和征迁工作组,了解监督征迁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