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综合执法队“九问九核”全力打造“无问题”餐饮单位

时间:2023-03-17 08:19:10   来源:萧山网   

萧山区作为亚运会主办地,各项保障任务艰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瓜沥镇综合执法队以亚运周边餐饮保障为契机,围绕标准化管理,依托“合沥治”小专班,借助基层力量,摸清底数,强化宣传,推动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助推餐饮转型提档。

依托“九问”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

图片

按照“抓重点”和“全覆盖”相结合的原则,依托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内容,结合“综合查一次”事项,创新设计“九问”自查,要求餐饮单位对照“牌、卫、宣、人、灭、洁、烟、消、分”九字诀要求,通过自查的形式及时整改,压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餐饮标准化水平。这块“九问”自查牌,让经营者更容易发现自身问题,也明确了当下食品安全监管的要求,推动餐饮行业的规范化建设。

图片

图片

依托“九核”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设计九项核查内容的检查表,发挥基层食安办作用,借助网格员力量,成立食品安全突击队,建立日常检查的工作机制,将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通过检查表记录。

图片

3月14日,瓜沥镇综合执法队联合瓜沥镇食安委、综合指挥室,召集亚运场馆及周边村社所在的网格组长、网格员以及七彩小镇和商业中心管理方,开展“合沥治”培训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通过理论和实操两种形式开展。首先向网格员发放了检查表、要点图卡和自查牌,详细讲解了自查牌、检查表的重点要点,明确网格员的辖区职责,并讲解了核查方式和内容。其次通过现场实操演练的方式,让网格员切实掌握检查标准。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综合执法队将进一步排查瓜沥亚运场馆周边餐饮店底数,并与经营单位建立固定联系,同时对于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由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服务和监管同步推进。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