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合沥治丨平安宣传进企业 安全防范入人心

时间:2023-03-17 08:19:10   来源:萧山网   

为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携手共建平安瓜沥,3月14日中午,镇平安办联合瓜沥派出所、靖一村,深入临港工业园区开展平安宣传进企服务,提高企业员工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对来访人群开展“破圈”反诈宣传,为企业员工筑牢平安“防火墙”。

图片

图片

镇平安办、瓜沥派出所、交警中队和靖一村工作人员利用企业午休用餐人流高峰时段在不二家(杭州)食品有限公司食堂,争分夺秒开展平安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反诈、全民禁毒、文明交通的社会氛围。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还将瓜沥反诈大事件宣传海报、宣传资料发放给企业员工,让他们直观地识别和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同时还面对面指导员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提醒员工时刻提高警惕,做到不参与、不转账、不听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反诈宣传主题,现场还有禁毒知识、道路交通安全和反邪教宣传。禁毒社工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样本,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与严重危害,倡导企业员工当好禁毒宣传员,带动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加入禁毒宣传队伍,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交警中队辅警以“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宣讲道路安全知识,引导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头盔、汽车驾驶人员自觉使用安全带;镇平安办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普及反邪教基本知识和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别邪教的方法,引导员工对邪教组织及其活动坚决抵制并积极举报。

此次入企平安宣传服务,得到了企业负责人全力配合,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0余份,小礼品240余份,受教育员工260余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防骗反诈意识、“人人参与才能人人平安”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维护健康无毒的社会环境意识和防范抵制邪教的能力意识,为共同推进“沥网同行、你我同心”的平安建设新格局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