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合沥治丨汇聚网格新力量 合心合力再出发

时间:2023-03-17 08:19:10   来源:萧山网   

瓜沥镇74个“合沥治”小专班运行以来,网格队伍作为基石支撑,在消防检查、信息排查、邻里纠纷等工作中,行走在背街小巷、冲锋在一线前沿,是基层融合治理的坚实力量。

图片

为全面强化瓜沥网格队伍建设,提升网格服务效能,打造优秀网格团队,3月14日,瓜沥镇举行2023年度第一期“合沥治”网格队伍业务培训会。全镇74名网格长和158名专职网格员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会上,瓜沥法庭、卫生执法中队分别以“用法律保护居民婚姻和家庭权利”“非法行医行为的界定和排查”为主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解读授课。镇安监办围绕“安全生产巡查要点及隐患排查整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图片

网格长和网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足、针对性强,有效增强了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提升了“遇事管事、有事办事”的水平,今后将真正做到为群众“网住平安,定格幸福”。

据悉,“合沥治”是瓜沥镇实践社会治理的一张名片,今后还将迭代“综警网+”基层融合治理模式,发挥74个村社“合沥治”小专班作用,深化专职网格员和微网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临空启航年、亚运决胜年、共富提质年”三大主题,让政府治理和群众自治融合更紧密,让城市更平安,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奋力交出满分答卷。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