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回收营造“新生”助力绿色发展

时间:2023-03-07 16:41:36   来源:萧山网   

“绿色代表走!别丢掉,再利用!”这是小朋友们熟悉的《汪汪队立大功》中灰灰的口头禅,并且灰灰的任务就是利用回收的物品去制造新物品或者修复损坏的物品,变废为宝。当前,连小儿动画片都植入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可见再生资源回收已成为时尚潮流。

“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垃圾不会主动变成资源,这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人人都动一动手,才能实现“变废为宝”。为了顺应时代经济的发展,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并定于每月的16号在沿塘村委会开展再生资源回收活动,意在加强居民资源节约意识,提升可回收物的循环再利用。

大家可以把平时不穿的衣物、闲置的玩具、废旧的电器等拿来现场,用旧物兑换积分,从而得到自身需求的物品。活动已经开展二年多了,村民都积极参与,热情非常高。更有垃圾分类星级达人、志愿者进行现场管理、物品分类与搬运等工作,非常感谢大家的参与和配合。

虽然我们个人的行为是十分渺小的,但千千万万的个人聚集在一起,便是一股庞大的力量。为改善我们自己的生存环境,减轻地球的负担,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促使更多的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来,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共创美丽家园。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