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重庆市奉节县人大常委会来瓜沥考察

时间:2023-03-01 16:58:08   来源:萧山网   

2月28日上午,由重庆市奉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城钢带队的考察组一行到瓜沥考察“智慧人大”建设工作和未来乡村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沈泽峰、办公室副主任李琼瑶,镇人大主席钟祥明、副主席崔竞雄等陪同。

实地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民丰河村的瓜沥镇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实地踏看选民接待室、人大文化展厅、数智人大驾驶舱等应用场景,认真听取瓜沥镇人大有关“智慧人大”的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系统操作演示并进行座谈。

向城钢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表示,萧山区和瓜沥镇在“智慧人大”建设中的好经验、新举措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与时俱进、谋求创新的生动实践,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今后,奉节人大将结合自身实际,与萧山区、瓜沥镇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两地人大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蒋金娥对奉节人大常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本次考察拓展了两地人大开展代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视角,希望双方今后能密切往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共同促进,携手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

随后,考察组一行走进梅林村,实地参观梅林美好生活中心、党群服务驿站、乡村影厅、“共富乡村”展示馆、未来居、24小时乡村数字书房,随后又车览了梅林未来乡村新貌,对梅林村在未来乡村建设过程中的规划理念和先进做法表示肯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