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奋战首季“开门红” 打赢经济翻身仗 瓜沥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例会

时间:2023-03-01 16:58:08   来源:萧山网   

2月28日,瓜沥镇组织召开经济工作调度例会,开展企业走访“回头看”,分析当前镇域经济发展总体情况,要求全镇上下强担当、强作为、强服务,紧盯助企纾困,奋战首季“开门红”,打赢经济翻身仗。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镇党委书记姚鉴对前阶段全镇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瓜沥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的一年,全镇面临着经济翻身、临空发展、亚运攻坚“三场硬仗”。作为萧山区的工业大镇、重镇,瓜沥的工业经济可谓是萧山区的一个缩影,在经济工作面前,全镇干部要做既会建设管理,也懂基层治理、懂工业经济的“多面手”,服务企业要有“事在人为的方向感”“视如己出的亲切感”“事不过夜的责任感”,带着三个“感”,以十倍的努力、百倍的信心,真抓实干,自我加压,努力实现瓜沥经济“开门红”,打赢今年瓜沥“三场硬仗”的第一仗,为全年工作注入强心剂。

面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严峻复杂,姚鉴就下阶段如何推进工业经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 一是要有信心 ·

无论是从中央到地方对经济工作的重视程度、市场的繁荣程度,还是从辖区企业家对今年经济复苏形势的看好,亦或是从企业1-2月份预报数据、用能的增加情况,都显示出经济回暖的强烈信号。

· 二是要紧盯目标 ·

围绕规上工业增加值等六项经济指标,做好科学分析、抓好精准调度。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统筹协调、各负其责,最大限度激发企业活力,体现全区第一大镇的担当和作为。

· 三是要找准路径 ·

要聚焦经济指标“三个量”,即研究存量、做足增量、放大变量。要聚焦项目推进,抓紧推进园区建设进度和相应项目的供地出让,抓好要素保障,形成清单化、项目化管理,确保每个项目有目标、有责任人、有进度情况。

· 四是要靠前服务 ·

要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64条政策措施和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促进经济稳进提质的30条政策措施,针对性地进行条款梳理,吃透政策;对走访中收集的问题形成解决进度工作表;要联企联心,在沟通服务中增进感情,夯实政企工作基础。

· 五是要狠抓落实 ·

聚焦规上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每月定期召开瓜沥经济工作例会;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走访联络企业要用心用情,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镇区域发展办要精准指导,分类施策,调度合理;招商办要拼尽全力,实现一季度零突破。

会上,镇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分别就前阶段走访辖区329家规上企业一季度“开门红”情况逐一进行汇报。

副镇长韩庭华对全镇前阶段镇域经济情况进行总结并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