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巧打“组合拳” 瓜沥多措并举提产业能级

时间:2023-02-27 17:24:30   来源:萧山日报   

年以来,瓜沥镇为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把抓产业、抓项目、抓投资、优服务作为重中之重,打出了一套举措有力的“组合拳”,带动形成全域高质量发展的燎原之势。

当前,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已被列入环杭州湾经济发展产业带重要发展平台。瓜沥作为核心区域内最大的镇街单元,拥有集聚人才、技术、资本三大产业创新要素的优势,完全能够承接临空产业分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开年,瓜沥镇便锚定争取“全省专精特新集聚地”“全市产业数字化第一镇”的目标定位,第一时间唱响全域高质量发展主基调,提出通过 “双百双千”与“两两进位”,推动城市能级跃升、产业形态跃升、创业生态跃升“三个跃升”。具体来说,就是力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100亿元、新增产业空间100万平方米,腾房1000户、征地1000亩,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和规上服务业营收两个指标在2023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目标既定,行动为要。一季度,瓜沥镇已有10个政府投资项目开工、10个产业项目投产、10个产业项目建成、10个产业项目开工、10个新招引项目进行签约,这些项目很多属于智能制造、航空服务、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其中不乏杭州腾励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尚格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在细分领域领跑的优质企业。

为进一步夯实承接高新产业和临空产业的基础,瓜沥镇把荣新、工农、大和山等三大区块,作为连片开发的集中区域,荣新和工农区块还入选了萧山全区连片开发试点,通过大力推进低效整治、土地有机更新和跨镇街土地全域整治,提升区块定位规格、项目落地速度、连片开发广度。同时积极推进临港拓展区块、群益园区、党山园区等产业平台空间的腾挪、改造、提升等工作,实现存量提能。

对招引重大产业项目,瓜沥镇主动调高期望值,争取临空百亿级的项目落地,至少引入1个10亿元级项目,落地招引亿元级的项目5个,打造投资超10亿元的产业集群。注重“地瓜经济”发展和数字化变革,以此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变量增效。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