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召开传达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暨双周例会

时间:2023-02-21 11:04:35   来源:萧山网   

2月20日上午,瓜沥镇召开传达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暨双周例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区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开年以来的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镇班子成员、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和74个村社书记参加。

镇党委书记姚鉴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刻领悟区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区域新实践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把握发展形势、抢抓战略机遇、直面现实短板,借临空之势提质配套、振兴产业,借亚运之势提升品质、锤炼干部,借共富之题改革创新、争先创优。

01

氛围要热起来,服务要送下去

要浓厚大干快上的氛围,围绕首季开门红和“双百双千”“两两进位”的全年目标,为服务临空发展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要浓厚大抓机遇的氛围,把握临空发展和亚运筹备两大机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浓厚大提作风的氛围,镇村干部要以排头兵、领头雁的姿态主动作为,守好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

02

项目要抓起来,干部要沉下去

要厚植项目为王的理念,比拼项目招引的高度、项目落地的速度、项目建设的力度、项目服务的温度;要健全项目提速的机制,围绕“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系列保障机制”,做到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突出项目建设的质效,全程跟进、迅速推进,确保在库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投产。

03

专班要动起来,担子要传下去

要有专班的任务书,各专班要倒排工期,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要有专班的执行力,通过会商制度对专班人员进行调整完善,打破业务条线壁垒,实现跨部门协同作战;要有专班的精气神,继续发扬进取精神,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保障、第一时间推进。

04

思路要活起来,考核要伸下去

要吃透共富精神,要围绕抓好上下协同、联建共创、要素整合进一步推进农综改项目增效提质;要抓实基础工作,做到基础建设、社会治理两方面发力,确保社会稳定、事业进步;要激活考核调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更加科学的考核力量,调动各村社积极性,配合完成好全镇各项工作与各阶段任务。

镇党委副书记张婷对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下阶段任务。她指出,开年以来,瓜沥镇围绕“临空启航年、亚运决胜年、共富提质年”的主题主线,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实施路径、深化破题空间,融入临空有实质工作、决胜亚运有实质进展、共富建设起好了步,各项事业迈出了“高开稳走”的第一步。同时,她就如何做好下阶段融港提速、产业发展、亚运筹备、共富提质、民生工程推进、除险保安及城市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部署。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俞向尉在会上传达了区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他指出,全镇上下要坚持始终从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绷紧弦、守好底,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风效能建设的要求更严格,镇村干部要做到干事与干净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扎紧制度篱笆,锻造过硬队伍;“容错免责”的导向更加强,镇村干部既要有敢闯敢试的精神,也要脚踏实地地抓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敢为担当、善于作为、踏实做事、不谋私利。

警示教育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区纪委警示教育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