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吹响全域高质量发展号角

时间:2023-02-06 18:03:33   来源:萧山日报   

新岁开启,瓜沥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近日,在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萧山两会之后,瓜沥第一时间召开全域高质量发展大会,总结2022年成绩,凝聚全域高质量发展共识,部署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提出推动“三个跃升”,实现发展提速,以强劲开局助推产业发展格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全镇上下迅速形成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开新局、谋新篇。瓜沥作为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和萧山东翼临空经济示范区最大产业板块和城市单元,迎来了大战略赋能大平台的宏伟蓝图。同时,2023年又是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举办之年,瓜沥作为亚运分会场,更是各种机遇优势叠加。在萧山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范例的进程中,瓜沥将把握大好局势、大好机遇和大好底座,鼓足干劲,乘势而上。

近几年,瓜沥综合实力连年攀升,目前在全国高质量发展500强镇中的排名已上升至第31位。2023年,瓜沥将从城市能级、产业形态和创业生态进行“三个跃升”,定位“全省专精特新集聚地”“全市产业数字化第一镇”的目标,坚持项目为王,抓好“总部回归”,实现全域发展提速。

瓜沥已将目标细化至具体数值,政府重点项目也已细化至最小单元,确保“守土有责”。2023年,瓜沥将坚持临空和亚运“两个主场”,征迁和交通“两个先行”,共同富裕和现代社区“两个提质”,聚焦存量提能、增量引育、变量增效,创优营商环境、激活创新氛围、打磨过硬作风,紧紧围绕抓好“双百双千”、实现“两两进位”心无旁骛往前冲。“双百双千”,即2023年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100亿元,新增产业空间100万平方米;腾房1000户,征地1000亩;“两两进位”,即2023年要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和规上服务业营收两位数增长。

会上,瓜沥还与涉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功能性双纤维高分子环氧工业卷材、智能微电网等不同领域的10个新招引项目进行签约,聘请来自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院校、研究所等10位乡贤为2023年瓜沥“高质量发展顾问”,助力瓜沥大干“临空启航年、亚运决胜年、共富提质年”,实现新年新飞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