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癸卯元宵迎春至 浙沥小城年味浓

时间:2023-02-06 18:03:59   来源:萧山网   

2月4日下午,“春暖小城”瓜沥镇癸卯元宵全民乐广场活动在航民村田园广场拉开帷幕。非遗集市、民俗游园、元宵灯谜……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广场活动

非遗集市

在昭东剪纸、萧山花边的非遗体验区,参与者络绎不绝,大家惊叹于非遗传承人的匠心巧手,看着朱红的纸变成了“景”,指尖的线变成了“花”,都忍不住想亲手体验一下。

而在非遗展示区,航民百泰的金饰、老大昌酱品、党山酱萃的萝卜干、传统番薯粉丝……在展示的同时,也为大家揭秘了背后各种悠久而精密的制作技艺。日常佩戴的首饰、餐桌上的食物,居然还有着如此复杂的技艺,让大家都大开了眼界。

民俗游园

“成功啦!快给我盖章!”“快!我们去玩下一个项目吧!”“加油!再投一个!”……在助威呐喊和阵阵喝彩声中,大家聚集到民俗游园区,体验一把民俗游戏带来的乐趣。投壶、套圈、丢沙包,正在玩的人不亦乐乎,后面等待的人还时不时学习着经验,讨论着技巧,大家都乐在其中。

元宵灯谜

闹元宵,那肯定不能少了猜灯谜。除了传统的灯谜,这次还结合了学习强国、扫黄打非、反诈防骗等主题内容,通过这样“接地气”的方式,让大家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学习了新知识、提升了新技能,可谓是收获满满。

村社文艺专场活动

横梗头村

民丰河村

梅林村

下街社区

除了大型广场活动之外,瓜沥镇还分别在横埂头村、民丰河村、梅林村、下街社区举行了“春暖小城”癸卯元宵全民乐文艺专场演出。欢乐迎元宵,花样活动拉满节日氛围感!在瓜沥镇其余村社,各类庆祝元宵佳节的活动也热闹非常~

瓜沥镇各村社妇联相继开展“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福兔迎春与您在一起”元宵节主题活动,包汤圆、做灯笼、猜灯谜......让家长和孩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营造爱国爱家、团圆祥和的节日氛围。

又是一年上元日,玉盘灯彩映团圆。在此祝您元宵佳节阖家欢乐、幸福团圆!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