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全力吹响2023全域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时间:2023-02-06 18:04:00   来源:萧山网   

这是一次总结表彰大会,也是第一时间重整旗鼓再出发、争创首季开门红的动员会,更是干好“临空启航年、亚运决胜年、共富提质年”的誓师大会。

春来万象新,奋进正当时。2月3日,瓜沥镇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在镇文化体育中心设主会场、镇三楼报告厅和各村社设分会场,召开2023全域高质量发展大会,贯彻落实区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推进大会和区“两会”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奋斗精神,吹响新一年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着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重庆,杭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李强煜,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翁仁康,瓜沥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镇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镇纳税大户、新招引项目负责人、区驻瓜沥相关机构负责人、区驻瓜沥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和老干部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人员,其他村社干部、联村干部、规上企业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

大会现场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吴炜炜指出,在区“两会”刚刚闭幕,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纷纷召开之际,瓜沥镇第一时间召开2023全域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瓜沥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在2023年如何抓好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场战役”的坚强决心。

当前,临空经济示范区为瓜沥开启了大战略赋能大平台的宏伟蓝图,瓜沥作为示范区核心区域内的最大产业单元和城市单元,要把握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拓思路、找路径、转观念、谋发展,借势借力破解发展难题,插上临空腾飞的翅膀。

瓜沥镇要蓄势发力,凝聚奋斗之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瓜沥要保持定力、鼓足干劲、合力攻坚,在萧山“实现开门红、打赢翻身仗、推动高质量”的进程中体现担当和作为;要应势而行,彰显实干之力,在临空发展保障融合、区域经济稳进提质、城市能级协同跃升、亚运赛会筹备攻坚、共同富裕改革创新上做示范;要乘势而上,扛起发展之责,充分用好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集聚效应和亚运盛会的红利溢出,从规划上、交通上、产业上谋划好临空保障的路线图,从机制上、组织上、人员上落实好亚运筹备的任务书。他希望瓜沥的镇村干部群众和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发挥头雁风采,拿出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和切实可行的硬举措,实干为先、砥砺奋进、同心前行,一同担当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肩头之责。

表彰会上,吴炜炜为瓜沥镇8位领雁人物颁奖。

(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出席大会)

施利君为瓜沥镇2022年度高质量企业颁奖。

珍视三个“可贵”

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表示,过去的2022年,瓜沥在疫情散发、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下,树立了可贵的城市形象,展现了可贵的承压能力,锤炼了可贵的创业品质,交出了一份经得起检验的成绩单。

把握三个“大好”

当前,瓜沥赶上了前所未有的大战略、大机遇、大平台叠加优势,全镇上下要把握大好的局势、大好的机遇和大好的底座,集聚发展动能。

推动三个“跃升”

姚鉴指出,干好2023,关键是要抓好“双百双千”、实现“两两进位”。所谓“双百双千”,就是2023年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100亿,新增产业空间100万方;腾房1000户,征地1000亩。所谓“两两进位”,就是2023年要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和规上服务业营收两位数增长。要坚持临空和亚运“两个主场”,征迁和交通“两个先行”,共同富裕和现代社区“两个提质”,实现城市能级的跃升;要聚焦存量提能、增量引育、变量增效,实现产业形态的跃升;要创优营商环境、激活创新氛围、打磨过硬作风,实现创业生态的跃升,在大干2023的创业热潮中,实现自我价值,彰显瓜沥风采。

会上,镇党委书记姚鉴向瓜沥今年聘请的高质量发展顾问颁发聘书。

大会分批次表彰了纳税大户、重点骨干企业,综合先进集体,平安建设优胜村社,经济发展优胜村。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主持会议,并代表瓜沥镇人民政府分别与10个新招引项目企业负责人和5家金融机构代表签约。

镇党委副书记陈徐锋为“融港提速、产业集群、亚运攻坚、同创共富、民生提质、文化引领、生态绿美、治理增效”等八大行动代表授旗。

镇党委副书记张婷宣读2022年度瓜沥镇表彰决定。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介绍一季度10个政府投资新开工项目、10个新投产产业项目、10个新建成产业项目、10个新开工产业投资项目。

副镇长高观兴,航民村三农党总支书记、村主任陈国庆,杭州腾励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傅小青等代表作典型发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视频短片《2022我们这样走过》。

征程万里云鹏起,策马扬鞭逐新程。坚信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企业家和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全镇人民的合力拼搏,瓜沥一定能够在 “亚运兴镇、融港兴城”的事业当中,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实现大跨越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