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守好安全关 过好平安年——瓜沥综合执法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01-29 17:00:35   来源:萧山网   

为切实筑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瓜沥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镇党委、政府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连日来深入辖区企业、在建工地、医疗机构、文娱场所、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01

食品安全检查

对辖区内承办“年夜饭”的杭州萧山航民宾馆、杭州翡江宴有限公司等10家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掌握“年夜饭”的预定情况,加强审核承办单位的供餐能力,全面检查许可资质、食材采购、制作加工、餐具消毒等要素,并落实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对辖区内3家大型商超、11个农贸市场开展“年货”食品安全检查。针对农贸市场,全面检查了熟食区域从业人员健康证、供货商资质、相关进货票据等情况;针对大型商超,以节日热销品为重点,加大抽查频率,对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货票据进行了抽查,确保食品安全。

执法队员还检查了商品否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变动是否及时更改;市场主体是否存在无正当理由提高价格、哄抬物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及时劝导违规行为,切实保护群众利益。

02

市容环境巡查

排查辖区内沿街店铺和人行道各类安全隐患,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安全有序停放;劝导沿街店铺不要占道堆物和出店经营;检查户外广告以及店招店牌安全情况,发现破损的及时联系商家,要求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人行道畅通无阻,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03

医疗机构疫情报告和安全检查

1月18至19日,对辖区内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疗机构的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安全生产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大多数医疗机构均能按要求建立或者更新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工作制度、开展疫情报告管理自查、按要求填写传染病报告卡,针对可能存在的传染病疫情瞒报、缓报、谎报问题,要求各单位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务必按要求填报。同时对医疗机构的氧气瓶存放处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一家氧气瓶存放存在安全隐患的医疗机构,责令其立即整改。

04

文娱场所专项检查

为营造健康和谐的节庆氛围,瓜沥镇文化广播站联合文化执法队员走访了印刷企业、网吧、书店、KTV等场所,重点对证照是否齐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文物安全、是否存在涉黄、涉非的书籍等内容进行检查,传递文明经营和守法经营的理念。

05

在建工地检查

走访辖区内全部在建工地,对工地的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工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文明施工、值班值守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做好对留萧过年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展现瓜沥温度。

06

烟花爆竹零售店检查

对辖区内12家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烟花爆竹零售点经营资质证照是否齐全、销售产品质量是否安全可靠、零售场所是否配备符合要求的消防器材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在巡查中,执法队员发现三处无证售卖烟花爆竹的点位,均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07

大客车安全检查

近期返乡过年客流潮如期到来,执法队借助数字赋能,精准打击各类违法营运行为,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某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苏Mxxxx大型客车自春运以来多日在瓜沥某路段停靠,通过视频监控、GPS信息比对等多种技术手段研判,确定嫌疑车辆涉嫌存在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的违法行为,执法队部署力量开展布控,对司机开展了春运驾驶安全教育,要求其知法守法,杜绝出现非法营运、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行为。

08

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节日期间因员工减少,厂区内特种设备管护容易出现疏漏,执法队开展厂区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将辖区内的生产企业按照风险等级逐个分类,对于数量多、风险等级高的,特别是化纤、印染类生产企业,重点进行排摸检查,对照企业特种设备台账逐台进行核查。同时,充分依靠特种设备监察系统及特种设备在线等数字化平台的大数据优势,梳理出超期未检的特种设备名单,根据名单再分组进行有的放矢地检查,除已停用或报废的特种设备外,逐台销号。

本站编辑:韩晨璐